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苦難,增長智慧與福報




 昨日與從美國回來的居士道友以法相會,自97年我們在山上相聚過一次,至今已八年多,時間真是得很快,也很歡喜大家都是在菩提道上繼續精進!

 道友詢問印隆對於將要籌設的無障礙道場」想法,印隆分享,此不但是要做到硬體上的無障礙,更要以正信的佛法,讓大家心無罣礙!

 如同《梁皇寶懺》中,引用《罪業報應教化地獄經》的例子(《慈悲道場懺法》卷三 -- 顯果報第七(五)《罪業報應教化地獄經》經文),經典中以因緣果報串連三世的說明,是要警惕我們「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但不是要讓我們來評斷他人,我們也沒有資格評斷。但很多人都會誤用,讓許多身障朋友遭社會施以道德譴責的眼光,以造孽、天譴、輪迴報應、風水缺德、討債等等看待,因此受到二次傷害。

 一直不希望大家在面對生命困境時,以業障來論述;或是受到疾病纏身之苦,則稱為「業障病」,因為這與正信佛法觀念有很大的差距。希望以正信如法的觀念,以及友善的環境,讓大眾都能「統大眾,一切無礙」!這個「大眾」,指的是我們自己的身心,能遇境不攀緣,不為境所轉,有智慧的面對、接受、處理,以緣起空性的慈悲心,展現真正的「無障礙」精神──心無罣礙!

原文寫自:苦難,增長智慧與福報201602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