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



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12鄰冷水路17
電話:(03)9231106  
FAX(03)9231365
網站:http://www.hongder.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YilanHongder/

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

特色: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座落於宜蘭縣員山鄉冷水坑,佔地廣達4300坪,第一期院舍為一樓地板面積1420坪的鋼筋水泥二層樓建築,其前身原是新店私立佳昇仁愛之家,本院已有三十年的歷史。創始人陳秀春院長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深受佛陀慈悲為懷的精神感召,對社會公益非常熱心,關懷鄰里鄉親與孤苦無依老幼殘障者。復鑒於社會仍有甚多孤苦殘障者需要照顧,故創立本院並立下誓言,將終生奉獻心力,善心收容社會上的弱勢族群老、弱、孤、寡、殘、幼等,服務於濟助殘障孤兒及無依老人福利事業。現有一百多位住民,有半數是免費接受安養的低收入戶個案。
創始人陳秀春院長(圖片引用自:531愛心聯「宜」 公益旅遊

 本院以敬老,愛老,助老為宗旨,為需要幫助的長者,提供溫暖如家的起居照顧和持續完善的專業護理服務,擁有完善先進的設施,溫馨舒適的室內與戶外環境,特約醫師定期巡診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高素質的護理照護團隊,先進的物理治療康復訓練系統,專業營養師調配營養健康的膳食,豐富的康樂活動。讓長者在鴻德能享受到幸福溫馨、健康快樂的生活。在有限資源與人力下,除了加強內部同仁的專業知識和工作能力,以提供長者溫馨、舒適的生活環境,更充分運用社會大眾捐助本院的資源,加強與社福團體良好的互動,並推動外展服務,分擔照顧長者的社會責任。

 而特別的是,本院是照顧年邁僧伽的養護院,於民國94年八月,陳秀春院長鄭重邀請明光法師,將『佛教僧伽除障中心』遷移至宜蘭(『佛教僧伽除障中心』為明光法師於北投中正山大慈寺籌辦),與『財團法人私立鴻德養護院』合併,成立『世界佛教僧伽安養中心』,提供優良的修養環境,結合先進的醫療技術,使進住的師父及院民们身、心、靈能早日康復。
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僧寶區

以下內容引用自:531愛心聯「宜」 公益旅遊20140606
參觀院內大致上的動線及設備,看得出來,設備稍微老舊了,
但可以知道他們都很珍惜現有的資源,
且院方很貼心的為大老遠來的家屬,準備了家屬的休息室,是可以住宿的唷!
還有隔離室是給剛進住的新成員,讓他們有一個禮拜的適應期與觀察期,
才不會有感染疾病的情形發生;
也有用心安排的佛家老師父與病友兩人同住一間,
讓他們在老了有個風雨不怕打擾的地方,一進門就有觀音像與眾神明護佑。


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院內環境
對象:
 鴻德養護院是專業的服務機構,一切以老人為優先之服務原則,讓每一位受養老人,在全體工作同仁的關懷與照護下,過著一個有尊嚴、充實愉悅、無憂無慮的晚年。
一、收容對象:居住國內,因家人無暇照顧或行動不便之老人,需仰賴專人照顧或須護理技術之醫療需求老人為主。
二、收容床數:總計192床,其中44床作為需鼻胃管、導尿管護理服務用。
三、養護收容條件:65歲以上,需設籍本國,且需有法定親屬委任本中心代為照護者。(公費就養者由地方主管機關出具委託書)。
四、具暴力行為或嗜菸酒檳榔等,本中心恕無法受理照護。


費用:
非政府列冊低收入戶資格之自費就養老人,養護費用自行或家屬負擔,入住費用一床23,000元,其他費用自付(請參考:費標)。

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醫護復健
其他:
 在這一篇新聞「宜蘭員山鄉鴻德養護院 屋漏…沒錢修」中,有提到全院每月至少要200多萬元的營運費用,照護員的人事費用就佔130萬,不足部分依靠經營環保洗衣粉等事業補足。但至官網查詢,找不到義賣項目?後至一位網友的分享(531愛心聯「宜」 公益旅遊)才看到相關資訊,應該是在院內銷售。謹分享該位網友所提供的資訊,若大家有因緣過去探訪,請多多支持!

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義賣(圖片引用自:531愛心聯「宜」 公益旅遊
以下內容引用自:531愛心聯「宜」 公益旅遊20140606
喝著熱情招待的茶,邊聽陳秀春院長創立的精神理念與故事,有著許多感動與佩服,
同時瞭解到目前院方的狀況,更是不捨院長的辛勞付出,及院內的所有爺爺奶奶,
之後可愛的看護們,拿出自家的天然洗衣粉要義賣籌款,
絲雨老師盯著紅色的捐款箱問:「可以直接投現金嗎?(洗衣粉就留著吧?)」,
希望能夠把洗衣粉留下,讓更多的人可以購買,
絲雨老師立刻掏出皮包內所有紙鈔現金,扔進了紅色的捐款箱裡,
可是院方人員堅持讓我們帶2盒回來,
在小編家實際使用後,是值得買回家的好東西喔!
小編媽也覺得現在的東西常常添加過多的化學物質,多少對人體都是有害的,
天然的洗衣粉不僅能夠擁有原本的清潔力,也能夠確保衣服不會殘留有害的化學物質。



相關網頁:
-          溫暖的避風港 無私的愛
-          菩薩20070502
-          陳姿君,奉獻一生蓋養護院20070901
-          孤兒院長媽媽20090529
-          531愛心聯「宜」 公益旅遊20140606
-          宜蘭員山鄉鴻德養護院 屋漏沒錢修20160130

相關文章


相關影片:
-          真心看台灣 鴻德養護院201401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