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照護費用愈來愈高


   前幾日有法師法友來訊,詢問印隆是否有辦法推薦外籍看護?因為寺裡有一位年長的老法師需要有人陪伴照顧,可是仲介開出的價碼約三萬,他們覺得太貴。

   印隆回覆說,這兩年來因為疫情與政策,外籍看護的身價已水漲船高,三萬元已是算普遍的價格;若在都會區可能更貴,更甚者是有錢也請不到。

   昨天鏡新聞有一則影片:「移工亂象法管理 漫天喊價服務沒保障」,片首有一位罹病癱瘓的女性,訴說要請外籍看護做事,都要看他們臉色。之前看過楊玉欣分享她與外籍看護的相處,也是如此。當然,印隆早已遇到並有同樣感受,在無法要求他們的情況下,我們只能調整自己。

   因為政策法令關係,現今移工已可以任意更換雇主,但相關的費用,都是要從雇主這裡承擔。這對於重症或弱勢的被照顧者,是很無奈與吃力的!但市場的現實就是如此,現在真的是需求大於供給的時代。

   而移工的薪資問題,也是無奈的現實。移工他們可以使用手機加入群組後,互相比評薪資與工作內容等,若不能如他們所願,他們就會轉換雇主,也很多跑去工廠上班,這對於家庭照顧更是雪上加霜。

   印隆自己的壓力也是很大,雖然身心可以用佛法調適,但是經濟問題是現實的。而許多失能的被照顧者,若沒有學佛,又承受病痛與經濟之苦,那真的是令人不敢想像,也可憐尋求一死者愈來愈多。

   許多事情是遇到了,才能夠體會其無奈,但是希望最好不要遇到!身體健康是一般人還是可以掌握的──正常的作息、健康不過份的飲食、良好的情緒,能助於身心健康,能自在的獨立生活,也不用為照護費用或依賴他人而擔心。

 

        移工亂象缺法管理 漫天喊價服務沒保障

        缺外籍看護引亂象! 坐地起價「最高六萬」

        20200220-能自理生活是有福報的

        20200330-無法自理生活之成本

        有錢也找不到看20201212

        長照真的很燒錢,選擇外籍看護就是「比較便宜」?-陳爺爺的故事20170106

        我還能苦撐 但弱勢家庭怎辦? 印尼新政策:移工不斷逃跑 雇主還得一直付錢?20210209

        印尼主張移工零付費 台灣需照護家庭衝擊大202103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