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日本傳真|照服員與僧侶合作讓寺廟成為長照站



今日看到此篇:「照服員與僧侶合作讓寺廟成為長照站」,覺得可以作為一個學習的精神。日本佛教與社會的文化,與現今台灣不同、但又有一點相似,雖然他們的寺院有領域性,但是以台灣如此蕞爾小島,也有一萬多座登記的道場,其實可以善加運用資源。

        文中提到:「我們考慮以寺廟為中心來做社區照顧,促進人們能在自己熟悉和安全的社區生活。」若真的能做到「社區照顧」,對於長者是更貼心的設計。

        而又提到:「僧侶與看護師可給予臨終者支持與療癒」,其實這也是因應日本文化在推動的在家安寧,因此除了協助生理照顧外,也能提供心理陪伴的服務。

        對於病患或長照者,身心的照護是很重要的,印隆自己很有感受,也一直在學習。這是終身的功課,每一刻也都是修持的時機,希望自己能早日圓滿所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