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祈願妙法華安養學會早日因緣成熟


  從公館住處到新店慈院、於大約是水源路轉師大路的路上,有一個大十字路口,上午都會有一位看起來有七十多歲的老婆 婆,在馬路上賣著香花。看著她瘦削的身影,我們都很不忍與不捨,因此每一次只要看到她出現,在足夠的時間之下(考量老婆婆可以安全的回到路邊),護法居士 就一定會購買,而且都會貼心地跟老婆婆說:「馬路很多車,您要注意安全喔!(台語)」



 在印隆閉戒律關期間,護關菩薩也有送月餅給淡水老婆婆(20120903~20130628-個案分享-淡水郭老婆婆 ),聽說老婆婆又感動得哭了!或許是「每逢佳節倍思親」,讓她心裡有更深的感觸吧!

  每次看到老人家在這個應該頤養天年的年紀,仍舊必須辛苦的工作,在大太陽下、或是下雨的濕冷天氣,不論是在馬路邊賣花、收資源回收,以微薄的收入,來換得 溫飽,心中都很不忍。記得淡水老婆婆曾經告訴過我們,她一天的收入(資源回收),大約在一百元上下(紙類約每公斤3-4元,寶特瓶比較多,有十幾元,但是 體積很大), 真的很不捨!一百元根本連三餐都吃不飽,難怪她以前有時候會去餿水桶、垃圾桶翻找食物,還好陸續有善心人士,看到了都會幫助她。

 印隆相信這個社會上,善良而願意幫助他人的人,還是眾多的!只是隨著人口愈來愈老化的趨勢下,這必定是重要的社會問題。

 印隆曾經發願要籌辦妙法華安養學會,此心願我一直謹記在心,也希望早日因緣成熟,能夠以此利益眾生!

 原文寫自:20131029-祈願妙法華安養學會早日因緣成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