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香海正覺蓮社 佛教寶靜護理安老院

地址:新界粉嶺置福圍10
電話:+852 2669 5438 
傳真:+852 2669 0235
電郵: bpcca@buddhist-hhckla.com


特色:
「佛教寶靜護理安老院」為「香海正覺蓮社」主辦,[1]是香港第一間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的護理安老院。自1978年開始提供護理服務,有完整的護理部、物理及職能治療與社工服務,專為體弱而欠缺自我照顧能力之長者,提供日常起居照顧護理服務及社交康樂活動。

本院樓高四層,每層均設有飯堂、護士室及院友住宿單位,每單位最多可容納十位院友,單位內設有獨立浴室及洗手間。此外,院內亦設有物理治療室、職業治療室、醫療室、洗衣房及復康花園。並且毗鄰觀宗寺,即是天台宗法脈的寺院,「寶靜」即是天台宗長老──寶靜老法師。環境清雅,幽深蔚秀,為一頤養天年和禮佛之好地方。

對象:
年齡達65歲或以上的女性長者,經「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評為適合入住護理安老院。全院共128名院友,88名護理位,40名療養位。護理部宿位專為體弱而欠缺自我照顧能力之長者提供起居照顧、護理,社交及康樂活動;而療養部宿位則專為身體極度軟弱,而每日需要更多醫療護理的長者而設。

住房與床位

無障礙浴廁設計
費用:
根據社會福利署訂定之標準收費

營養素餐
其他:
本院餐單以達營養標準為準則,為長者提供精美素餐。另提供低糖餐、痛風餐、抗凝血餐、免蛋餐, 亦因應院友吞嚥問題提供碎餐、全攪餐、白粥等以滿足不同院友的不同需求。

院內風光
相關網頁:
-          服務介紹:http://bpch.buddhist-hhckla.com/services.html

相關影片:
- 香海正覺蓮社慶祝七十周年特備影片系列 - 安護耆老篇 佛教寶靜護理安老院簡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sgdbZ55ob0



[1] 香海正覺蓮社英語:The Heung Hoi Ching Kok Lin AssociationHHCKLA)創立於1945年,前社長為香港佛教聯合會已故會長覺光法師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擔任名譽顧問。香海正覺蓮社的宗旨為「弘法利生」,營辦多所安老院、護理安老院、護養院、耆英康樂中心、中小學校、特殊教育學校、幼稚園,亦設有慈善基金會及青少年團等,以上部份項目得到香港政府資助經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