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養生村

圖片引用於橘世代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養生村需求量早已大增,因為一戶難求,甚至有五十多歲就卡位入住,更有不少人排隊候補。

  養生村幾乎都是走高端化,裡頭除了有基本生活需求設施,更比拚服務、裝潢、綠覆率、休閒設備等,高級感不輸五星級大飯店。但是想入住養生村,得先支付等同一棟房子的押金、或是高昂的保證金,每個月再繳租金。且入住須能自理日常生活、無法定傳染病及失智等,感覺是金字塔上端者。

而老年以後的居住地,除了養生村外,還有「老人公寓、安養中心、共生宅、退休宅」等,也是看身體需求與經濟能力。

以前曾規劃想做佛教安養,因自己身體問題與福德智慧資糧不足,所以停止了,但仍持續關心這個議題。台灣已即將進入超高齡時代,相關問題將愈來愈重要與急迫。希望所有長者都能老有所終,安心自在圓滿。

 

        佛教安養

        2024年台灣北中南養生村服務、費用、入住條件一次看!

        老了住哪裡?老人公寓、安養中心、共生宅、養老村、退休宅需求比較

        養生村住民年輕化 52歲就入住

        有錢也不一定住得到?!|潤福中高齡專用住宅486樂齡宅開箱

        長庚養生文化村開箱 住宿超便宜!【 如果云知道 鄭凱云

        新竹關西頂級養生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