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提供「馬桶增高器」給台南觀音村安裝試用


馬桶增高器(一)-可調整高度無扶手(邱麗鳳老師提供)


 自下山後,於淡水、公館兩處休養身體以來,因為身體半癱瘓而導致行動不便,護法菩薩便費心將住處裝置無障礙設備,原本當初印隆覺得這很花錢,但護法菩薩慈悲堅持一定要安裝。而這幾年使用下來,覺得真的很好,不但能減少跌倒的危險,並能幫助身體的移動。因此有時候在外出時,都會特別觀察無障礙設施。發現各處的無障礙設施都不一樣,有的很適宜,但大多數都很不好用;建議在裝設無障礙設施時,要請身障朋友來試用較佳,因為最能了解使用者的需求。

 在上個月去參訪台南觀音村時(2016/12/8感恩之旅-參訪觀音村 ),也有特別去看一下他們的無障礙設施;整體而言,台南觀音村的無障礙設施是非常齊備的,可以說處處都有設想到,實在是很用心。而看到其廁所的馬桶,比較像是一般的馬桶;而印隆的馬桶,有裝上「馬桶增高器,可以幫助站起來較輕鬆,對於身障者或老人家都有幫助。但是印隆的腳比較長,有一些人坐上去後,可能會感覺懸空,因此還是要看每個人的試用程度。

 前一陣子,台南市無障礙推廣協會的邱麗鳳老師,提供一個「馬桶增高器台南觀音村;印隆得知後,也提供兩款「馬桶增高器台南觀音村安裝試用。惟心法師將請長者菩薩使用一陣子後,再看看是否需要?以及哪一種「馬桶增高器比較適合。若對長者菩薩有幫助,再來護持協助台南觀音村安裝。

馬桶增高器(二)-有扶手

馬桶增高器(二)-有扶手

馬桶增高器(三)-無扶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