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2日 星期二

雇主自辦移工轉中階


   關於移工久用方案」,是將移工轉成中階技術人力,其好處是讓移工的工作時間不再受限(移工是12年),留下優秀的移工。但是雇主仍然是三年要申請一次聘僱許可,才有居留工作的允許。

   雇主可以自行辦理移工轉中階人才,不一定要透過仲介。Sean老師有做詳細的說明,並有實機操作影片,參考:https://youtu.be/FWdz6_kgZ8Q?si=AROExpotGDwp7sw3

   雇主自辦準備程序,主要注意點為:

1.      移工的資格 

2.      移工的意願

3.      被看護者重新評估(巴氏量表):按照個人狀態決定

4.      國內求才程序

5.      健康檢查:最近三個月內健檢合格(可以與移工定期健檢併用)

6.      申請的時間點

   申請的時間,必須要符合聘請相關規定。而聘請或續聘,不一定要委任仲介,雇主也可以直聘。因為是否委任仲介代為辦理,係由雇主決定,政府並沒有強制要求一定需委託仲介辦理。如果續聘不想委任仲介辦理,可以找直聘中心協助(電話 02-66130811),於上班時間撥打電話,先瞭解相關申請程序,再進行申請。

   而關於移工轉中階人才,Sean老師說,自己辦雖然不省時省力,但是可以省很多錢,這是真的,至少可以省五萬元,可以參考影片說明https://youtu.be/SAq34mNnJHw?si=3c3g32wCZbQteKCT

 

        雇主自辦系列登場嚕~

        不靠仲介!! 雇主自辦中階~不藏私的準備程序

        想要移工久留身邊 雇主自辦 實機操作教學來了!! 20分鐘搞定//雇主自辦系列3

        雇主自己辦理 可以省下5萬元?

       移工久用方案(家庭看護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