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香港佛教菩提護理安養院


香港佛教菩提護理安養院建築物


地址:新界荃灣老圍路38(於荃灣兆和街乘專線小巴81號前往)
電話:2402 2240
FAX2417 7301
E-MAIL(行政) : hkbssh@gmail.com(採購) : hkbsscah@gmail.com
辦事處辦公時間 : 星期一至日 上午9時至下午6
 

房間與床位

特色:
「佛教菩提護理安老院」是由香港菩提學會所主辦,會長為永惺法師。於80年代即感到香港人口日趨老化,有不少長者無所依靠乃至缺乏照顧,因此發願策劃在菩提學會西方寺後山,興建護理安老院,於19993月正式投入服務。
本院為香港政府資助院舍,樓高3層,可以容納150名有需要的長者入住,使他們可以棲身有所,獲得全面護理照顧,安渡晚年。並按照長者不同的健康狀況及自理能力,提供不同程度及適切的服務。

並定期為院友舉行宗教信仰活動,提升院友對佛教的認識,提供心靈照顧服務。此外也會安排外界團體探訪,藉以向院友表達關懷及敬意。

長者用餐,有葷素可選擇

對象:
1.      只接受社會福利署安老院舍服務編配系統辦事處及總會內部轉介(即機構宿位)的個案。而收納服務使用者的政策會以一視同仁為原則,凡符合申請資格的人士,均可申請接受服務。
2.      對象以65歲或以上,健康欠佳、身體殘疾、或於認知上存有障礙,以致於飲食、穿衣、個人衛生方等自我起居方面需要有限度的幫助及照顧的長者,並且於在「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被評為中度缺損,均為本院服務主要的對象。服務對象於精神上需適合過群體生活,沒有任何傳染病及不需要接受經常性特別護理照顧。

費用:
收費按社會福利署資助院舍所訂之標準辦理。

 
很寬敞的物理治療室


佛堂 

共修法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